第二屆服務利他獎 社會組第二名 「走出大山~逗陣來讀冊」活動

發表日期: 2016/12/14

 

       第二屆服務利他獎,各得獎者已陸續展開服務行動,實踐方案內容。本次服務利他夥伴們受邀參加社會組第二名,曾玉芬老師所主導的「走出大山~逗陣來讀冊」活動。曾玉芬老師是南華大學幼教系的老師,曾老師推動偏鄉閱讀已有相當長的時間,因緣際會報名「服務利他獎」,便一舉獲得第二名的殊榮。曾老師在得獎感言中感性的說:「得知獲獎之際,便立即回家祭祖,感謝上天讓我得到莫大的肯定,也感謝九華山地藏庵主辦的『服務利他獎』」。

       曾老師帶領南華大學的學生與茶山國小──一個「遊覽車到不了的學校」──共同交流,享受閱讀的樂趣。活動當日茶山國小全校總動員,校長、老師、學生、家長一起共襄盛舉。「早上五點出門,六點集合完畢出發,到南華大學已經九點多了。」茶山國小鄭佩茜校長,同時也是南華的校友說,「這一趟下來,真的很辛苦,但是很值得。我們學生到了南華大門口便驚嘆『好大的門!』能讓學生走出大山,看見山外的世界,要感謝許多促成這一切的人事物。」

       九華山地藏庵黃俊森董事長在致詞中提到,服務利他獎就是本著一顆菩薩心,像是九華山地藏庵有許多急難救助、獎助學金的管道,服務利他獎也是另一種形式的互助。未來服務利他獎,不只在嘉義地區,其影響範圍也會越來越大、越來越廣。隨後黃董事長問小朋友們:「今天累不累?」小朋友們異口同聲的回答:「累!」。小朋友們天真真誠的模樣,活絡了現場氣氛。

 

 

©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| Design by OUOran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