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民視記者鄭榮文報導 九華山地藏庵服務利他獎 發68萬5千元獎勵金

發表日期: 2018/01/22

九華山地藏庵「服務利他獎」 685千獎勵金

·      2018/01/21 17:39:57

 

由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發起,嘉義九華山地藏庵主辦的「服務利他獎」,邁入第三屆,參賽件數高達262件,總共有30組220人獲獎,其中攝影師黃朝陽指導弱勢學生攝影,賺外快之餘,也可申請大學,獲得社會組第一名,嘉義市長涂醒哲出席活動也提到,把人心弄好,犯罪減少,是非常好的事情。

 

嘉義市社區大學攝影老師黃朝陽,帶領著一大群學生開心上台領獎.

 

學生們每個人都拿著單眼相機,因為他們正在跟著黃朝陽學習攝影,拍攝石獅影像建立「嘉義百獅圖」資料庫,一邊打工,一邊也累積作品申請大學,這是黃朝陽提出的計劃案,獲得今年服務利他獎社會組第一名。

 

服務利他獎今年邁入第三屆,參加競賽的企劃案高達261件,總共選出30組獲獎,頒發實踐基金68萬5千元,頒獎典禮上,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、大法官蔡清遊等,許多重要人士都出席。

 

嘉義市長涂醒哲:「服務利他也是跟我們預防醫院一樣,你把人心弄好犯罪減少,所以這也是非常非常好的事情。」

 

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:「服務利他這樣的善事,當然需要仰仗我們所有的人,大家一起來才可以,一步一腳印的往前邁進。」

 

學生和社會人士,提出服務方案,將服務公益的精神一步步落實,服務利他不分年齡,不分貧富,活出自我的價值與意義。

 

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)

 

網址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news/detail/2018121U10M1

 

©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| Design by OUOran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