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中國時報呂妍庭記者報導 助弱勢生拍百獅圖 黃朝陽獲獎

發表日期: 2018/01/22

助弱勢生拍百獅圖 黃朝陽獲獎

攝影師黃朝陽帶著學生走訪嘉市100座廟宇拍攝石獅,提出建立「嘉義百獅圖」資料庫,獲「服務利他獎」社會組第1名。(呂妍庭攝)

 

2018年01月21日 04:10 中國時報 

呂妍庭/嘉縣報導

 

嘉義九華山地藏庵連辦3屆「服務利他獎」,20日舉辦實踐基金頒獎典禮,30組共220人獲獎,其中攝影師黃朝陽為讓所指導的弱勢生累積作品,作為申請大學之用,也賺點外快,提案師生走訪全市100座寺廟,記錄石獅影像建立「嘉義百獅圖」資料庫,獲選社會組第1名。

 

「服務利他獎」3年前由時任嘉義地檢署檢察長,現任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大力提倡,在各界支持下由九華山地藏庵籌辦,今年邁入第3屆,20日的頒獎典禮上,現場光出席檢察官就超過30人,還有大法官、多校校長、企業人士出席,冠蓋雲集。

 

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指出,「服務利他獎」推展迄今,獲得社會各界熱烈回響,目的在鼓勵嘉義地區師生、社會人士提出具體行動服務方案,將服務公益的精神,深植在大家心中,藉以改變人心,還不忘舉自己親眼所見的身障人士禮讓闖紅燈汽車為例,強調民眾的社會道德需再加強,「服務利他將會是我的天職」。

 

羅榮乾也說,服務利他是一件大工程,尤其社會充滿對立,批評得多,包容得少,辦服務利他獎,就是希望參與的人不分貧富,年齡大小,都能活出價值和意義。而今年共262件投件,共頒發實踐基金68萬5000元。

 

社會組第1名得獎者是嘉市社區大學攝影老師黃朝陽,他透露本身受另1間廟宇之託,專門教低收入戶,甚至聽障學生攝影技巧,2年來,他發現學生受限家境,想存錢不是靠打工就是得少吃一餐,有6名學生正在想辦法存到外地念大學的經費,他才提出拍百獅想法,既幫助學生累積作品申請學校,未來也做為宗教地景史料。

(中國時報)

網址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80121000520-260107

 

©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| Design by OUOran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