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聯合報王慧瑛記者報導 九華山地藏庵服務利他獎 徵得262件

發表日期: 2018/01/22

九華山地藏庵「服務利他獎」 徵得262件

2018-01-21 00:04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/嘉義市報導

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推動「服務利他獎」,今天舉辦第三屆頒獎典禮,嘉義市長涂醒哲(左二)等人都出席。 記者王慧瑛/攝影

 

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致力於社會公益,「服務利他獎」已開辦第三屆,質量持續提升,今年徵得262件具體行動服務方案,關注的議題、對象更加多元,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司法院優遇大法官蔡清遊說,評審過程相當感動,看見年輕世代的關懷與承擔。

 

嘉義市長涂醒哲說,檢警單位長期支持九華山地藏庵推動「服務利他」工程,這概念類似預防醫學,「當犯罪減少了,整體社會受惠」。涂市長也談到,九華山地藏庵日前送嘉義市10萬個家戶各一只廚餘桶,每個家庭都收到這份實用心意,「有九華山地藏庵,是嘉義的福氣」。

 

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說,「服務利他獎」是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任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時大力提倡,九華山地藏庵積極籌辦,期盼「服務利他」精神,深植每一位市民心中,用行動服務他人、改變社會。

 

經過嚴謹評審,分別選出社會組、大專組、高中組前3名及各7名入選方案,頒發實踐基金68萬5千元。

 

各組前3名可獲實踐基金3萬至12萬不等;獲選為入選方案者,可獲5千元實踐基金。嘉義大學、南華大學、吳鳳科大及興華高中4校獲頒「服務利他典範學校獎」,並頒發「典範指導老師獎」給6名老師。

 

網址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2941138

 

© 2015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| Design by OUOrange